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联盟院校教师参加2018年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研讨会

联盟院校教师参加2018年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研讨会


    8月12日至13日,2018年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研讨会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全国高校国贸专业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联盟秘书长张英及部分联盟学校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辽宁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崔日明教授解读了最新的《教育部经济与贸易类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并分享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成功经验;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会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贸易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薛荣久教授介绍了世界贸易组织的最新现状;全国国际贸易实务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岩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国际贸易学科主任逯宇铎教授及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理事余晓泓副教授分别就国际经济与贸易相关课程建设及专业建设与参会教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会议期间,联盟教师与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于加强联盟院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教学工作、提升教学和学科建设水平、打造精品课程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