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联盟动态» 联盟院校学生为2019中国西柳市场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暨第二届中国西柳国际棉服采购节提供外语外贸服务

联盟院校学生为2019中国西柳市场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暨第二届中国西柳国际棉服采购节提供外语外贸服务

    1016-18日,由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中国市场学会、辽宁省商务厅、鞍山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城市人民政府、辽宁海城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2019中国西柳市场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暨第二届中国西柳国际棉服采购节,在辽宁西柳·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和中国西柳服装城举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50余个国家1300多家参展商、经销商和采购商共襄交易会盛举。

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院校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大连外国语大学的学生为本次交易会提供咨询、客商接待及商务洽谈翻译等服务。同学们充分发挥“外语+外贸”优势,用饱满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投入到工作当中。他们充分运用外语交际技能和进出口贸易知识,为客商答疑解惑、提供帮助,促进服装交易洽谈的顺利进行与交易的圆满达成。他们的流利的外语、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出色的表现赢得了会议举办方和各国客商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服务海城外贸发展,助力海城外贸转型,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是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2019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以人才供给为核心,以服务海城外贸发展为宗旨,扎实推进海城西柳市场交易会会场服务和实习就业工作,是全面落实《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辽宁省关于加强校企联盟建设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校企联盟建设的指导意见》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的具体举措,是联盟深化校政合作、做实产教融合、推进多方协同育人、服务海城外经贸发展的具体行动。

本次商务服务,给学生搭建了校外实践机会和锻炼的平台,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与综合素养,解决了海城西柳外贸翻译人才短缺问题,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的相对接,显著增加了西柳市场服装产品的交易额,全面助力海城外经贸企业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