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联盟动态» 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组织联盟院校学生赴海城西柳开展培训实习和就业

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组织联盟院校学生赴海城西柳开展培训实习和就业

为进一步服务海城外经贸发展,助力海城外经贸转型,提升联盟人才供给质量和水平,2019年7月,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组织联盟院校学生到海城西柳开展实习培训和就业,实践育人、助力海城西柳外贸发展取得初步成效。

7月8日-7月12日,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组织联盟院校学生赴辽宁西柳电子商务产业园开展短期培训和顶岗实习。海城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辽宁西柳电子商务产业园总经理付绍斌,分析了平台电商社交电商融合发展趋势与动态阐释了新电商新业态与经济运营的融合与提升方向。

          

 

海城市政协常委、海城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辽宁西柳电子商务产业园工会主席苑大明辽宁西柳电子商务产业园创业导师团讲师张嘉艺,结合电商企业实际运营,现场培训了淘宝电商课程以及淘宝+淘宝直播”的电商模式。

          

          

7月以来,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学生顶岗实习和长期就业主要在辽宁西柳电子商务产业园内的“西柳之星”。“西柳之星”是“互联网+西柳服装市场”创新业态的电商综合服务平台,主要为档口商户、线上线下分销商、采购商、买手及消费者提供集采购批发、零售分销、支付金融、物流仓储、园区服务、外卖传媒、电商孵化、摄影模特、渠道推广、品牌培育、会展运营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商贸运营服务。联盟院校学生顶岗实习以及长期就业的岗位部门是培训部、招商部,主要负责:平台店铺设计、美图装饰、商家入驻、业务招商、跨境电商平台运营等。

                         

服务海城外贸发展,助力海城外贸转型,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是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2019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以人才供给为核心,以服务海城外贸发展为宗旨,扎实推进海城西柳实习就业工作,是全面落实《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辽宁省关于加强校企联盟建设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校企联盟建设的指导意见》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是联盟深化校企合作、做实产教融合、推进多方协同育人、服务海城外经贸发展的具体行动。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组织联盟院校学生到海城西柳开展实习培训和就业,既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与综合素养,又解决了海城西柳外贸企业人才短缺问题,推动了海城外贸转型发展,为提升联盟教师的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