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联盟动态» 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举办“外贸名师企业行”系列师资培训活动

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举办“外贸名师企业行”系列师资培训活动

为推进“双师双能型”师资培养,提升教师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5月16日,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开展“外贸名师企业行”系列师资培训活动,培训的主题是“外贸新形势下跨境电商业务实操专题培训”。本次活动由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主办,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承办。

 

                   

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副理事长、大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大连天呈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厉丙毅,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秘书长、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校长助理张英以及来自联盟院校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民族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大连大学、大连财经学院、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大连枫叶职业技术学院等近70名师生参加了培训活动。

上午的培训在大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进行。由一生一纱时尚产业(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力平,大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大连天呈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厉丙毅,大连天呈企业服务有限公司高新区跨境电商园区运营总监田博以外贸新选择:产品输出与品牌输出”、“大数据在国际贸易、跨境电商中的应用”、“国际贸易的互联网升级之路”为主题进行培训。并走进一生一纱时尚产业(大连)有限公司进行“一生一纱”品牌婚纱设计与生产、国际品牌培育、外贸进出口业务流程培训。

          

         

         

         

             

             

下午的培训在中国大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进行。由中国大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总经理陈廷斌重点讲解园区建设、运营理念及运营模式,针对中美智创孵化器的运行方式、创新创业项目的开展、创新课程体系及创新创业实验室建设等内容进行培训。为了推进教育培训、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全方位深度合作,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与中国大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签署长期合作协议书。

         

本次培训活动适应外贸发展新形势,围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新思路,以提升教师专业实践能力为目的,以加强高素质“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实现了校企的深度融合,推进了校企协同育人、共建师资培训基地,对于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合作与发展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