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联盟动态» 联盟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研讨会在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举行

联盟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研讨会在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举行

为了扎实推进校企联盟工作,深入开展校企多方协同育人、协同创新,31日,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研讨会在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举行。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理事长、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校长吕红军,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副理事长、大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大连天呈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厉丙毅出席会议,联盟专家委员会部分专家、联盟行业协会代表、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副理事长、副校长靳晓光主持。

联盟企业负责人从企业人才需求的角度介绍了外经贸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新特征和跨境电商企业发展的新模式、新思路,分析了跨境电商人才的需求状况以及对从业人员知识、能力、素质的基本要求。联盟专家从高校人才供给的角度就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理念、人才培养模式、实践教学体系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理事长、校长吕红军发表讲话。她强调:2019年联盟将聚焦产业急需,以特色主题为核心,以服务海城外经贸发展为重点,走特色化、差异化、协同发展之路。将重点推进协同发展模式创新,深化“多校对一企”、“多校对多企”多元主体参与的合作方式,多方协同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共建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实习实训基地,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提升联盟多方协同育人质量与水平。
会议达成了协同发展共识,确定了协同发展理念,明确了协同发展思路,重点探讨了产教深度融合、多方协同联动、校企互济共赢的协同发展机制和合作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