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联盟动态» 联盟企业家进校园活动在沈阳师范大学举行

联盟企业家进校园活动在沈阳师范大学举行

11月21日-11月23日下午,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企业家进校园活动在沈阳师范大学举行,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领导及沈阳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活动。
    11月21日下午,哈尔滨恒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俄速通集智沈阳分公司项目经理,CBEC研究院研究员,沈阳工业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导师,沈阳工学院就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李训辉作为题为“一带一路”政策促进跨境电商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中,李训辉先生,引用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报告:要从战略高度推动出口升级,扩大跨境电子商务试点,鼓励电子商务创新发展。促进外贸转型升级,阐述了国家发展跨境电商的战略;接着讲了"一带一路"政策对跨境电商的发展的促进作用。最后,介绍了全球跨境电商的主流平台--亚马逊和ebay,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俄速通电子商务公司,国内第一个专注俄语系国家的电商分销平台---俄优选; 师生们对这些跨境电商企业的发展历程有了全面的认识,受益匪浅。
     11月23日下午,江海汇鑫期货有限公司沈阳营业部总经理,资深期货行业管理人,沈阳股权投资协会副会长,沈阳世界语精英俱乐部副会长李欣女士做了题为“大学生就业与金融主流行业思考”的讲座, 她首先介绍了她在期货行业二十五年来的从业经历,接着讲了期货的基础知识,最后讲述了大学期间应做的准备:学好专业知识及相关知识储备;通过了解社会和实践,锁定自己感兴趣的行业、公司、岗位等;充分准备该行业需要的硬件条件,如:执业资格证书等。李总和师生们互动,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同学们深受启发,为走向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企业家专家进校园活动的举行为国际贸易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改革指明了方向,有力地推动了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了“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培养,对于深化校政行企深度融合、实现协同创新创业、加快专业建设步伐、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