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联盟动态» 联盟理事长吕红军出席全国外经贸行指委国际贸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年工作年会

联盟理事长吕红军出席全国外经贸行指委国际贸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年工作年会

115日,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国际贸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年工作年会在南京召开。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国际贸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理事长吕红军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来自全国25所高校的领导、教师代表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联盟理事长吕红军在致辞中指出,2018年国际贸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依托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平台,完成了教育部高职院校国际贸易等七个专业标准的建设与审议工作,并以国际贸易专业国家资源库建设为载体,推动了课堂教学改革,以校企深度融合为抓手,促进了实践教学模式创新,以全国外贸技能大赛为契机,全面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
       年会举办了跨境电商、国际贸易和课堂教学专题论坛活动,全国外经贸行指委委员、高校专家及企业高管围绕外经贸发展新形势、跨境电商新进展、人才培养新模式、专业建设新思路分别作了七场专题报告。
       联盟理事长吕红军代表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做大会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年会的召开适逢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之时,呈现出了创新性、时代性和实践性特点,对外经贸职业教育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调强,开展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工作一要“新”,要创新理念,转变观念,适应外经贸发展新形势,开展绿色教育、智慧教育和面向未来教育;二要“高”,教师的政治站位要高,对高等职业教育的认识要高,师资队伍的专业水平要高;三要“实”,专业发展要实际,教学方法要实用,教学成果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