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联盟动态» 联盟企业家进校园活动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举行

联盟企业家进校园活动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举行

          10月25日下午,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企业家进校园活动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举行,联盟邀请沈阳远大智能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球运营总裁董事丛俊和沈阳圣京自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俄罗斯国际贸易商会中国代表董越做了题为“大学生素质要求与就业前景展望”和“一带一路与辽宁自贸区的机遇”的讲座。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常务理事、人才培养委员会副主任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赵礼强出席活动,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理事、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张波,及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沈阳化工大学等联盟单位的领导、老师和学生参加活动。
     会上,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常务理事、人才培养委员会副主任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赵礼强和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刘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处副处长荆浩教授首先为企业家丛俊先生、董越先生和张梦遥女士颁发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外聘专家证书。
     讲座中, 沈阳远大智能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球运营总裁、董事丛俊首先介绍了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经营方向,接着结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特点,分析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就业方向,国际贸易从业人员的基本要求,为大学生更好的就业提出了具体建议。
沈阳圣京自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俄罗斯国际贸易商会中国代表董越首先介绍了辽宁的发展概况,一带一路的最新进展以及中国(辽宁)自贸试验区的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沈阳自贸片区主导产业、政策优势以及园区运作基本情况。
     联盟企业家进校园活动的举行为国贸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的改革指明了方向,而且促进了教学标准和职业标准相对接,对于深化校企合作、加快专业建设步伐、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