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成果转化» 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召开新疆塔城地区外经贸发展研讨会

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召开新疆塔城地区外经贸发展研讨会

      1019日,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在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新疆塔城地区外经贸发展研讨会。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秘书长、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校长助理张英,国际经济与贸易研究所所长张颖、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广山及新疆塔城地区商务局、边合区发展改革局等单位负责人、塔城地区企业代表、国贸所部分研究人员参加会议。研讨会由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秘书长张英主持。

会上,新疆塔城地区商务局负责人首先介绍了新疆塔城地区外经贸发展概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希望联盟院校科研人员能够充分发挥在经贸领域的研究优势,为塔城地区外经贸发展建言献策。新疆塔城地区边合区发展改革局负责人和塔城地区企业代表分别就边民互市边境合作区建设、塔城地区果蔬出口和番茄酱加工业发展等问题发言,与会人员展开深入研讨。

针对新疆塔城地区外经贸发展瓶颈问题,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秘书长张英和人才培养委员会委员、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国贸所所长张颖教授提出了引进国内外知名的跨境电商平台,促进内外贸平行发展;加强跨境电商人才培训,提升跨境电商人才供给水平;打造外贸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为中小外贸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建设集综合报税、冷链物流、仓储加工、进口体验为一体的国际保税物流中心;加强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等建议。

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自成立以来,深入推进校政行企融合,积极围绕中国外经贸发展热点问题,发挥智库作用,为各级政府答疑解惑,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联盟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