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成功举行2021级新生“飓风营救”大型团体训练活动

我校成功举行2021级新生“飓风营救”大型团体训练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和实践能力, 1128日下午,学校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面向2021级新生举办 “飓风营救”大型素质拓展活动。活动在心理中心的督导与指导下,经大学生心理协会为期两周的策划与设计,共设立了24个站点,24个项目,15条路线。

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主任王云峰介绍了活动的意义,并对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如何提升心理素质进行了讲解。

本次活动的站点遍布整个校园,路线错综复杂,具有挑战性,考验新生对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的掌握程度和校园整体的熟悉情况。最终,15支队伍,团结一致,不畏困难,队员之间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完成了所有任务。

飓风营救”大型素质拓展活动是大学生心理协会的经典活动。活动参与人数多,学生评价好。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新生在体能、智慧、沟通、协作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培养了学生克服困难的毅力、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敢于挑战的勇气。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素质的培养,注重第二课堂的开发与建设。本次活动是心理健康教育第二课堂建设的标志性成果,也是我校对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模式与方法的创新。(学生发展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