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开展感恩教育主题团体沙盘活动

我校开展感恩教育主题团体沙盘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辽宁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关于上好一堂感恩课的要求,围绕“感恩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914日,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主任王云峰教授,在北教学楼为心理协会60名骨干学生开展了“心怀感恩,追梦青春”的团体沙盘感恩教育活动。

活动首先通过《酒干倘卖无》电视剧主题歌曲欣赏、感恩冥想去唤起学生生命历程中的感恩故事与感恩情感,然后带领学生用沙盘独特的艺术表达方式,让同学们去创造与表达自己的感恩故事,鼓励每一位学生去分享与表达“他们生命中的感恩故事”,在交流中不断扩大学生的意识容器,助力他们自我觉察,内化对感恩的深层次理解。

活动最后带领大家一起用手语“演唱”了《感恩的心》歌曲,每一个人表达了感恩的情谊,很多同学潸然落泪,纷纷表示,参与活动得到了心灵的洗涤,表达了自己的情绪,在内心世界中找到了感恩的真谛,切实地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父母、老师等给予他们的抚育、教导与成长,并表示要常怀感恩之心,用自己奋斗的青春去回报国家、社会与父母的恩情。

本次活动创造性运用了体验式团体沙盘技术,更符合当代大学生心理特点,增加了学生的情感体验,使感恩教育入脑入心。这些优秀的朋辈心理辅导员们,将在日后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宣传活动中,将这种活动形式在各个班级推广与传递下去,切实提升我校心理育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