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心理教育发展中心开展专兼职教师教学案例研讨会

心理教育发展中心开展专兼职教师教学案例研讨会

为提升我校三全育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心理育人队伍的整体教学水平,62日上午,心理教育发展中心在团体督导室举行本学期教学案例研讨会,心理教育发展中心专职教师与历届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大赛优秀选手共9人参加本次会议。心理教育发展中心综合服务科科长徐伟主持研讨会。

本次探讨观看了大连市委、大连市高校工委推送的“思政引领 铸魂育人”思政微课堂专题讲座《挫折应对与生命教育》,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深度剖析,汲取其他高校同行的经验与精华;观摩了我校参加大连市高校心理健康微课大赛的两个优秀微课作品;讨论了王云峰教授《寻找幸福的理由,活出生命的意义》生命专题教育讲座中的心理教育与思政教育的深度融合技巧;为辽宁省第九届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大赛的参赛选手进行培训与指导。

研讨会历时2个多小时,与会者认真倾听,各抒己见,充分发挥了集体的智慧。王云峰主任对每一个环节进行了深刻剖析与专业指导。

7年来,心理教育发展中心积极组织专兼职教师参加辽宁省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大赛,共取得一等奖1次,二等奖4次,三等奖4次。这标志着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队伍日臻成熟,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可持续发展储备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