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教师在大连市高校心理健康微课大赛中再获佳绩

我校教师在大连市高校心理健康微课大赛中再获佳绩

近日,2021年大连市高校“5.25”心理健康教师微课大赛获奖名单公布,经过专家评审,我校推送的两个微课作品分别荣获一等奖与二等奖。

心理教育发展中心组织了历届辽宁省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竞赛的一二等奖获得者进行了赛前研讨,通过认真选题,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孙东媛老师的微课作品《寝室那点事》,通过学生嫉妒烦恼的咨询案例导入,以较高的心理咨询功底与积极心理学的视角聆听学生嫉妒背后对优秀的渴望,并提出了嫉妒心理转化的可操作性的技术与方法;于龙老师的《大学生异地恋的心理调适》,以科学的心理学准确剖析了异地恋困扰产生的原因,并从条件性情绪、单向思维与自证预言效应等视角,教会大学生以积极心态建设异地恋的美好情感。

两位老师的授课过程自然流畅,教学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展现了我校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扎实的心理学功底与优秀的心理教育教学素养。这次微课大赛也是我校多年来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经验与咨询实践经验的完美展示。

大连市高校“5.25”心理健康节教师微课大赛由中共大连市委教育工委、大连市教育局主办,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和辽宁师范大学大学生人格教育技术化工作室承办,吸引来自大连市20所高校的22件微课作品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