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之心理护航行动正式启幕

我校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之心理护航行动正式启幕

依据附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需求,331起,我校大学生心理社团骨干开始了本学期附属小学的团体心理辅导课程,心理护航活动计划正式启幕。

活动旨在进一步支持附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建设与发展,切实发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资源优势,拓展资源共享的范围,升级资源共享的机制,持续落实“浸润行动计划”。心理教育发展中心于学期初召开了专项会议,从活动内容形式、预设问题处理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同时中心也在大学生心理协会中进行了系统招募、专业培训、模拟演练与精准选拔,最终17名骨干被附属小学聘为心理健康辅导员,协助附属小学开展团体心理辅导课程以及心理教育的主题活动。

本次行动以心理教育日常化、多样化、特色化为实施目标,以优秀传统文化植入为价值引领,通过团体心理行为训练、体验式团体沙盘等形式,切实提高附属小学学生的心理素质,营造了积极、健康、友爱的心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