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举行第十届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班结业庆典暨心理剧展演与观摩活动

我校举行第十届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班结业庆典暨心理剧展演与观摩活动

1125日下午,第十届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班结业庆典暨心理剧展演与观摩活动在众创空间206举行,心理教育发展中心全体教师、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大学生心理协会会员340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心理教育发展中心王云峰主任在结业典礼上致辞,她从中心的成立起向同学们讲述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与学校教育事业共生发展的历程。同时,她也就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同学们在心理筛查、心理保护等方面所作出的辛苦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最后,她对学生们表达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继续学习心理学知识,探究心理学技术,为社团的专业性建设夯实基础;继续加强自身修养建设,成为新时代高素质的大学生。

大学生心理协会指导教师徐伟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优秀心理委员、培训班优秀学员等的决定》。王佳卉等14人获得突出贡献奖,翁子涵等25人获得朋辈心理辅导员先进个人,杨小全等10人获得优秀心理委员,刘诗淇等24人获得第十届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班优秀学员,冷荆荆等240人元认知干预技术培训班结业证书。

师生共同观摩了我校心理剧《回到未来》《理智与情感》、东北大学心理剧《爱的勇气》、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剧《You are not alone》。作品集中反映了当代大学生存在的心理困扰与冲突,剧情跌宕起伏,教育意义强,引发了观摩同学的理性反思,产生了情感共鸣。徐伟老师从心理剧的主题选择、意义表达、拍摄要求、舞台设计等内容进行了分析,借此促进我校创作更多优秀的作品。心理剧观摩为2021年学校心理剧大赛的胜利举行奠定了理论基础。

长期以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秉承着“阳光心灵,和谐自我,完美人格,开发潜能”的教育理念,坚持教育与引导相结合,不断加强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的班级网络,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朋辈心理辅导员。目前,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班已经成功举办10届,成为我校朋辈心理辅导员建设的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