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20级新生团体心理行为训练圆满结束

我校20级新生团体心理行为训练圆满结束

为了帮助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促进新生之间相互了解、熟悉,尽早融入校园生活心理教育发展中心面向2020级新生75个班3200余名学生开展了以《相亲相爱一家人》为主题的心理行为训练活动。活动10月3日开始10月11日结束,历时两周心理教育发展中心的专兼职教师各院新生辅导员、大学生心理协会140名骨干作为主教或助教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训练活动项目包括破冰、相识接龙、团队组建、挑战N秒、总结分享等。同学们不仅打破了团队成员之间的陌生感,拉近了的距离,而且用行为层面表达了团结合作接纳、包容的意义感受到真诚信任的内涵使心灵得到进一步的升华从而促进了我校热情开朗、积极向上心理氛围的形成

 

团体心理行为训练是一种以行为心理学、认知心理学和咨询心理学等学科为理论基础,借助行为训练作为媒介的一种训练方法。它“情绪激发体验,行为改变认知,习惯积淀品质”为核心理念,被不断应用于大学生的素质教育当中。我校从2014年起开始面向全体新生开展适应性团体心理行为训练活动,现已成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辅助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