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为附属学校初三学生做考前潜能开发团体心理辅导

我校为附属学校初三学生做考前潜能开发团体心理辅导

为了帮助初三考生发挥心理潜能,以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迎接中考,1218日,心理教育发展中心王云峰主任带领我校大学生心理协会的骨干为附属中学的初三学生开展了主题为《开发潜能,助力优学——我的未来我做主》的考前心理潜能开发团体心理辅导。

活动以三分钟情景测试作为开场,让同学们在实践体验中体会认真审题与遵守规则的重要意义;通过滚雪球环节,增加了学生间的相互了解,分享与总结了提升记忆的策略,合理处理了畏难情绪;团队建立过程,打破了团队成员间的陌生感与紧张感,建立了学习型团队,形成了团队文化与凝聚力,让大家在活动中,学会互相包容、接纳、友爱、鼓励与欣赏;超人圈的顺利完成让学生们敢于挑战不可能,信任自己与信任他人,突破自我。最后,通过放松训练的方式,重点培养学生谦虚、认真地上好每一节课,夯实与熟练已经学会的知识,补上知识漏洞,形成初三学生考前良好的学习策略、学习习惯与积极情绪。

通过三个小时的体验式团体训练活动,充分利用了团体心理动力,激发了初三学生实现理想的激情与热情,以积极轻松愉悦的情绪状态,掌握优化的学习策略,提高初三考生自我反思、监督与调控的元认知智慧与能力,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时刻激发自我潜能,拥有高度的自信、坚定的意志和理想。实现“想做能做到,想学能学进,想放能放下!”的天才学习生状态。

我校一直十分重视心理健康教育的社会服务工作,积极支持心理教育发展中心利用先进的心理技术与科研成果,服务于本地区民众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尤其是积极支持附属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建设与发展工作,于2017年制定了附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方案。两年来,学校心理教育发展中心在科研、社团建设、教学研究与课程开发、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等方面为附属学校提供了技术与理论支持,充分发挥了高校服务社会的智力功能。心理教育发展中心将继续带领好心理社团,与附属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共同探索适合学生不同阶段发展心理需求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心理潜能开发、优化学习策略、提高学习效率的心理教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