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2019年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比赛圆满结束

我校2019年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比赛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创新教学途径与方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由学校教务处、心理教育发展中心共同组织的2019年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于1212日在心理教育发展中心团体训练室成功举办。学校心理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王云峰、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崔丽英,教务处副处长匡中芹、团委书记赵连锋、辽宁省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竞赛一等奖心理教育发展中心骨干教师孙东媛等5位拥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质的老师担任大赛评委,活动由心理教育发展中心综合服务科科长徐伟主持。各二级学院主管教学工作的副书记与辅导员代表参加了现场观摩。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竞赛于1023日拉开帷幕,经过各学院初赛,共有8名选手晋级决赛。在现场教学比赛环节中,选手们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科学理论为基础,紧密结合日常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践经验与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特点,围绕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调适、大学生自控力提升路径调试、大学生的压力与挫折应对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教学内容科学,教学方法得当,教学手段多样,教学效果出色。赛后,评委们也就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课堂教学一直是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主渠道。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教学工作。目前,已经形成了“一个中心、两个体系、三个结合”的教育教学模式,中心通过教学比赛、集体研讨、精细备课等形式有效地提高了专兼职教师的教学水平,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当代大学生面临的普遍困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