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2019级新生室外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我校2019级新生室外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为了提高大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思维策略,提高抗挫折能力与加强的意志品质、团队协作与创新精神,2019年11月9日上午学校心理教育发展中心为2019级新生举行了“飓风营救”大型素质拓展活动,2019级新生共224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飓风营救活动经过了一个月的组织策划与准备,学校大学生心理协会共50多名骨干参入设计并协助心理中心组织完成了本次活动。心理教育发展中心王云峰主任为本次活动进行了开场致辞

      本次活动共随机分为12支队伍以解救人质为模拟情境。共在全校范围内设置23个站点,23个项目,12条路线活动过程中,每个团队需要通过向公众号发送任务书中的乱码来获取挑战地点及挑战任务,在顺利完成所有任务后,才可以进行人质营救。解救人质时需要破译密码才能得知人质所在地,并在答对暗号后才能确认人质是否真的解救成功。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任务站点几乎遍布了整个校园,不仅考察团队的合作能力,还要求队员熟悉现代的信息技术手段,熟悉整个校园环境,既是对大家智力与心理素质的挑战,也是对团队成员体力的挑战。12支队伍不畏艰难,不骄不躁,团结协作,每个成员都积极参入,积极勇敢、认真谨慎地面对每项任务,为团队奉献自己的智慧与能力。最后经过3个多小时的挑战,12支队伍顺利完成了所有的情境模拟任务,成功解救人质。心理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王云峰教授为获奖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为本次活动做了点评与总结。

  “飓风营救”大型素质拓展活动是大学生心理社团的经典活动,被校团委多次评为社团活动的精品项目。本次活动在往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行了改革与创新,活动项目内容与站点增多了,站点隐蔽性增强了,可容纳人数与任务难度增加了。在最后寻找人质环节,人为添加了更多的干扰性因素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我校2019级新生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敢于面对挑战的勇气,刻苦钻研、永不言败的创新精神以及团结协作合作意识,大家在活动中收获了友情、智慧、勇气与自信,获得了心理成长

     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是我校人才培养的素质要求。心理教育发展中心在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的同时,一直积极探索与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途径与方法。本次大型室外素质拓展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是我校大学生心理社团建设工作的优秀成果展示,也是我校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模式与方法的创新。这种注重学生自我体验、自我探索的教育模式,能够高效提升学生的组织策划能力、沟通协作能力、解决问题的创新思维能力与执行力,同时也有助于培养大学生认真严谨、理性思维与稳重成熟的个性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