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在辽宁省第七届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比赛中荣获多项荣誉

我校在辽宁省第七届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比赛中荣获多项荣誉

1021日至22日,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大学承办的辽宁省第届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沈阳举行。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心理教育发展中心徐伟老师荣获教学比赛二等奖。

 

本次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教学竞赛共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经过初赛与复赛,省内共有20位选手进入决赛。来自省内各高校的心理咨询中心主任、专兼职教师参加了现场观摩活动。

我校认真贯彻省教育厅《关于举行辽宁省第七届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在教务处的组织领导下,于6月份开展了我校第一届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教学竞赛,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省内复赛,最终徐伟老师成功晋级决赛。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比赛,得到了教务处、质量办、督察督办、各二级学院的指导与支持,不仅通过教学研讨与督导活动快速提升了我校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教学水平与教学素养,同时也通过参加省内比赛,向省内外兄弟院校的专家与同行展示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及课程建设优秀的教学成果,得到了专家与同行们的一致好评。

课程教学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环节。开展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是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推进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促进大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的一项重要举措。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形成了“一个中心、两个体系、三个结合”的教育教学模式。心理教育发展中心通过集体备课、课堂听课与督导、校外学习与观摩等作为提升教师教学水平的重要途径,心理健康教育的课堂教学深受学生喜爱,形成了兼具知识性、技能性、体验性、指导性、思政性为一体的教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