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举行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文化节闭幕式暨第九届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班结业庆典

我校举行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文化节闭幕式暨第九届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班结业庆典

76日上午,学校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文化节闭幕式暨第九届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班结业庆典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心理教育发展中心全体教师、大学生心理协会会员近200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心理教育发展中心王云峰主任在闭幕式上从中心的成立起向同学们讲述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与学校教育事业共生发展的历程。同时也向同学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与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继续学习心理学技术,提升社团专业性建设;继续严格要求自己,提升社团的规范化管理;继续加强自身修养,成为高素质有修养有文化有内涵的大学生;希望继续研修技术,助人助己。

大学生心理协会指导教师徐伟副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度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大学生心理协会突出贡献奖、朋辈心理辅导员、优秀心理委员、培训班优秀学员的决定》。赵超越等12人获得突出贡献奖,郝利平等19人获得朋辈心理辅导员先进个人,陈锦悦等16人获得优秀心理委员,刘静宜等32人获得第九届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班优秀学员,甄子微等184人元认知干预技术培训班结业证书。

闭幕式上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了精彩的节目。歌曲类节目《像鱼》、《水星记》、《克卜勒》及大型合唱《那些年有你就好》述说着学生们在心理协会的成长故事,表达着对心理协会的美好祝福;舞蹈类节目《good time》、《混合舞》等表达了学生们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心理情景剧《回到未来》、《天堂来信》,反映了当代大学生存在的心理困扰与心理冲突,剧情波澜曲折,为大学生的一些不健康行为敲响了警钟,引发了观众的思考与情感共鸣。

我校始终秉承“阳光心灵,和谐自我,完善人格,开发潜能”的心理教育理念,持续探索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机制、新内容、新形式、新方法、新途径,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性。大学生心理文化节、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班等活动的有效开展加强了我校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的班级网络建设,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营造了积极健康、乐观向上心理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