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荣获第三届辽宁省高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优秀组织奖

我校荣获第三届辽宁省高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优秀组织奖

622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沈阳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三届辽宁省高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落下帷幕,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校园心理情景剧作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一种教育方式与手段,已经成为我校心理文化节的一项特色活动,大学生们通过角色扮演、角色互换、内心独白、空椅技术等心理剧技术将大学生在理想信念、恋爱与情感、人际关系、亲子关系、学业与成长过程中的心理内在冲突、心理危机及其心理成长的过程进行舞台表演的方式进行外化,以调适与管理情绪,消除内心压力和自卑感,诱导当事人心理发展的自觉性和成长动力,最终完成自我成长。

我校共组织了八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其中的优秀作品代表我校参加东北三省与大连高校联盟心理剧展演3次,参加辽宁省教育厅组织的心理情景剧大赛2次,并获得二等奖1次,获得优秀组织奖1次。

我校一直积极探索与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心理教育已经渗透到大学生的课堂教学、日常管理、寝室文化建设与学生社团的组织建设与文化发展当中,在大学生健康成长与成人成功成才中起到了保驾护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