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举行室外心理测评与心理咨询服务活动

我校举行室外心理测评与心理咨询服务活动

为增强大学生心理保健意识,提高心理素养,65日,学生处、校团委与心理教育发展中心在北楼广场开展了以“我知你心 答疑解惑”的室外心理测评与咨询活动。本次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协会承办,学生处处长、心理教育发展中心的专职教师与外聘专家出席了活动现场,共为200多名学生提供了心理咨询与心理测评服务。

此次活动包含了客观心理测评、绘画心理技术体验、沙盘心理技术体验、专家现场咨询等四项服务内容。其中绘画心理技术与沙盘心理技术让同学们更好得了解到自己的潜意识世界,扩大意识容器,增加大学生的自我觉知与觉察能力;人格测试帮助同学们了解了自己人格系统的优势与劣势,明确人格发展的目标与方向;瑞文推理测试帮助大学生了解自己的推理能力水平,激发大学生加强自我思维能力训练的主动性与意识;专家现场咨询高效地解决了同学们在学习考研、创业与就业、人际关系与情绪情感等方面的困扰。

活动历时4个小时,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有效地增强了大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营造了“积极健康、阳光和谐、科学理性”的心理文化氛围。

本次活动是我校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小学期中心理教育发展中心将指导大学生心理社团推出更多符合大学生心理特点,满足大学生心理发展需求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