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心灵鸡汤» 为什么他赚的比我多?

为什么他赚的比我多?

 

为什么他赚的比我多?

——《寓言中的做人道理:爱若和布若》

 

爱若和布若差不多同时受雇于一家杂货商店,开始时大家都一样,都是学徒。可不久爱若受到杂货店老板的青睐,一再被提升,被委以重任。布若却却像被人遗忘了一般,依然还是个打杂的。终于有一天布若忍无可忍,向杂货店老板提出异议,并痛斥杂货店老板的不公平。

杂货店老板耐心地听着,他了解这个小伙子,工作肯吃苦,但似乎缺点什么,缺点什么呢?他忽然有了个主意。

“布若先生,”杂货店老板说,“请你马上到集市上去,看看今天有什么卖的。”

布若很快从集市回来说,刚才集市上只有一个农民拉了车土豆卖。

“一车大约多少袋,多少斤?”杂货店老板问。

布若又跑去,回来说有10袋。

“价格多少?”布若再次跑到集上。

杂货店老板望着跑得气喘吁吁的他说:“请休息一会儿吧,你可以看看爱若是怎么做的。”说完叫来爱若对他说:“爱若先生,请你马上到集市上去,看看今天有什么卖的。”

爱若很快从集市回来了,汇报说到现在为止只有一个农民在卖土豆,又10袋,价格适中,质量很好,他带回几个让经理看。这个农民过一会儿还将弄几筐西红柿上市,据他看价格还公道,可以进一些货。这种价格的西红柿杂货店老板可能会要,所以他不仅带回了几个西红柿作样品,而且还把那个农民也带来了,他现在正在外面等回话呢。

杂货店老板看了一眼红了脸的布若,说:“请他进来。”

 

您现在知道爱若赚的比布若多的原因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