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协会风采» 【2015心协简介?大学生心理协会纳新专题】

【2015心协简介?大学生心理协会纳新专题】

2015·大学生心理协会·简介

大学生心理协会,成立于2006年,简称“心协”,隶属于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心理教育发展中心。

心理协会以“塑造大学生心灵的港湾、成长的家园、成才的摇篮”为宗旨,以“关爱生命,拥抱阳光”为口号,坚持严谨求是的科学态度,发扬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通过各种宣传活动,以健康的理念与科学的心理健康知识培育大学生的阳光心灵;通过形式多样的心理活动,提升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塑造和谐的人格;以友爱的双手,援助需要心理救助的同学;在自我成长的同时,为广大同学服务。

在十个年头的发展中,协会始终秉承着“完善自我,服务他人,共同进步”的活动理念,集实践性、思想性、学术性、创新性为一体,逐渐健全了组织机构,完善了规章制度,建立了一个优秀的校级五星学术类社团。



 

我会每年都将举办“5.25大型室外团体心理行为训练”、“大型室外素质拓展训练-寻宝奇缘”、 “元认知心理干预结业典礼”、“大型心理学知识讲座”等全校规模的精品活动在每个学期,我会受邀为学校学生会、各类社团以及各个班级做团体心理行为训练,场数多达40场以上,并且面对2015级新同学们,我们将仍旧提供团体心理行为训练服务,并协助各个学院的辅导员老师为全部新生班级服务;其次,我会还开展百人以上大型的心理学应用知识讲座;参加辽宁省高校心理情景剧联盟大赛以及举办以“体验式——箱庭疗法”帮助大家挖掘自我的潜意识、找寻未知的自己……在心协,你想要的统统都能给你,这里是你大学中温暖的家……
 

    
 

加入心协,你将有机会参与“优秀会员”称号的评比,并颁发相关证书;对于心协优秀的骨干会员,将颁发“朋辈心理辅导员”的优秀证书;对于元认知心理干预技术培训班优秀的结业学员,将以颁发“元认知心理干预技术(MCI)结业证书”,此证书国内及相关海外国家机构授以认可。对于团体心理行为训练学习优秀的学员,我会将以推荐到鼎航培训公司,继续“国家高级心理行为训练师”的相关培训,结业颁发证书。而我们的福利不会因此而止步我会已与三家企业建立友好合作的关系,更能为同学们的实践、实习、就业提供更大的选择空间。
    我会愿吸纳更多阳光、向上、拼搏、进取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共同建立大学生心理协会。如果您肯进取,我们会让您优秀;如果您优秀,我们会让您卓越!

  加入我们,您将会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打开一扇明朗之窗!请您记住我们:

“心理协会——您心灵的港湾、您成长的家园、您成才的摇篮”。

 


2015·宣传部·简介】

大学生心理协会宣传部前身文案部,正式更名成立于2014年,主要负责协会全部的宣传以及外联工作,是一个集万家所长于一身的富有创新特色的组织。

随着心理协会十年的成长,才奠定了我们宣传部今天飞速的发展。一年的时间,我们以往鉴来,力将宣传部功能最大化、功能齐全化。我们实时对心理协会工作进行报道、宣传;用当下新媒体工具播撒您所需要的心理学知识。我们追求更好的文字、更美的图片、更棒的声音、更真的信息、更重的责任……

我们的文字与照片会出现在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官方网站上;我们会有千人以上的听众群;我们会向全校征文并给予发表;我们会积极向校内外优秀的传媒组织交流与学习……而你所看到的这一切,仅仅只是开始。

宣传部会员不仅拥有管理校网协会板块、管理官方微信与人人平台、文字与照片的发表、心理协会一分钟电台播送等N多职权,并且在每年的元认知结业庆典上,优秀的宣传部会员还将参与“优秀会员”的评比,同时更有机会参加大连市以及全国性高校大学生心理情景剧的联合演出,同样为您的大学生活增光添彩!

如果,您是心理学爱好者、文学爱好者、摄影爱好者、播音爱好者、讯息便捷者……我们将需要您!今天您选择我们,明天我们将还您一个精彩的大学生活。大学生心理协会宣传部真诚的期待你们的加入!

 

2015·咨询部·简介】

大学生心理协会咨询部是其四大职能部门之一,自成立以来不断完善工作职责,明确其工作内容,终于形成了理论与实践工作相结合的学术研究型组织。

咨询部的日常工作是初步接待来访者,学会解答普通来访者的问题;运用心理学知识,特别是“元认知干预技术”进行临床辅导与治疗;教会来访者管理自己的情绪,使其拥有健康积极的心态,帮助来访者学会正确认识自我和周围世界,帮助来访者恢复爱的能力,使其学会幸福地工作、幸福地生活、幸福地去爱。
 

此外,咨询部将不定期开展大型应用心理学的相关知识讲座、性格分析培训、元认知心理干预技术培训、体验式箱庭辅导陪伴等多种学术性精品活动。咨询部的全部会员将接受全面的心理学知识培训,咨询部优秀会员还将有机会参与竞选“优秀会员”、“朋辈心理辅导员”等优秀称号,并授予证书。

如果您想成为心理协会咨询部的一员,就请你联系我们免费注册会员,或在“全校-百团纳新”活动中现场报名。我们将圆你学习心理学的梦!我们将给您一个大学生活中温暖的家!咨询部欢迎您!


2015·培训部·简介

大学生心理协会培训部作为我校大学生心理协会的重要部门,负责为全校学生会、社团组织等机构进行团体心理行为训练,帮助受训人员提高心理素质、心理健康水平以及增强团体凝聚力,有助于更好的团队协作与个人成长。

团体心理行为训练通过设置一些符合组织团队建设、个体情景应对的相关项目,让参加训练的人员在特定情境中得到情绪的宣泄和体验;在团队合作中增强团队的了解、沟通与融合,有效缓解个体压力与组织压力,更高效地工作或学习。

成为培训部的一员,您将会学习到关于团体心理行为训练的专业知识与技术,并且优秀学员可以参与“国家高级心理行为训练师”的评选,更有合作企业提供实习机会,为您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定基础。

我们将为您的大学生活创造更多美好的回忆。大学生心理协会培训部全体成员期待您的加入!


2015·组织部·简介】

随着心理协会九年的成长,组织部在整个协会的运转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档案的存储、资料的研究、活动的策划、外联的交涉、活动的组织、人员的安排等工作上,起着不可替代的地位,是一个拥有广泛社交职能的组织。

组织部是秉承着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简单明朗的工作目的;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以服务心理协会各个部门为宗旨:不求最好,只求更好,追求永无止尽。

在学习各部门的核心技术上,组织部的会员拥有优先培训的资格,将接受学习应用心理学的系统培训,带领会员们塑造完美人格、优秀个性。培训部优秀的会员将优先获取“优秀学员”、“朋辈心理辅导员”、“元认知心理干预技术(CMI)”等证书的评选。

组织部需要组织能力强、沟通能力强的伙伴们加入,在这里,将会让您体验到充实的大学生活的愉快!如果你足够优秀,足够自信,言必行,行必果,你将会是我们最好的选择。 如果您心动了,那就快加入我们吧!组织部欢迎您!


 

      

      2015·分会·简介      

(一)分会职能及其心理委员

   大学生心理协会-分会的组成成员是全校各个班级的心理委员,辅助我校心理教育发展中心对全校的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是大学生心理协会必不可少的分支以及重要组成部分。

大学生心理协会-分会由四个学院的分会组成,分别为会计学院分会、国际经贸学院分会、国际商学院分会、外国语学院分会。大学生心理协会-分会设总分会长一名,每个分会设有分会长一名、副分会长2名,负责培训、监督并管理所在学院的心理委员。

 

分会日常的工作是:督促心理委员数据录入并对其进行核对;对其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量化分析;督促并指导心理委员在班级开展各项心理活动;通知心理委员参加各会议,并统计心理委员在会议中的出缺情况;定期通过心理委员了解各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并予以相应干预;定期给心理委员进行培训,帮助心理委员成长;积极参加大学生心理协会的各项活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二)相关规章制度介绍

大学生心理协会-分会将以实施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

例如:对于能够认真对待工作任务的、对岗位认真负责的会员我们将以进行相关的奖励,如加操行分、评选“优秀心理委员”并颁发证书、获得元认知培训的结业证书等奖励;对于不能胜任心理委员工作的、对待工作态度不端正者,我们首先将予以相劝离职,严重者将报告团委取消其心理委员职位。

其他详细奖惩制度请详见《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大学生心理协会制度汇编 》和《大学生心理协会-分会奖惩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