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协会风采» 和谐心灵 探索自我

和谐心灵 探索自我

和谐心灵  探索自我

大学生心理协会第十届领导班子技术培训动员会顺利召开

为了塑造大学生心理协会会员更加优秀的品质、提高为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全体在校大学生的服务能力,第十届大学生心理协会领导班子于2015年4月12日上午10:00在北楼配楼箱庭室召开心理学技术的第一次培训动员会,本次培训由会长袁兆林主持,参加培训的有各部部长及各分会的分会长。

通过近三个小时的交流学习,各位干部对投射心理学有了初步的认识。其中包含了房树人、树木人格以及重点进行的箱庭疗法。箱庭疗法呈现为一种心理治疗的创造和象征形式,在所营造的“自由和保护的空间”气氛中,把沙子和沙具运用在富有创意的意象中,便是箱庭之心理治疗的创造和象征模式。一个系列的各种沙盘意象,反映了来访者内心深处意识和无意识之间的沟通与对话,以及由此而激发的治愈过程、身心健康发展以及人格的发展与完善。此次培训在热烈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心协领导班的各位成员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和想法对自己带领成长小组以及服务于外贸学子的心理健康教育有了更大的信心

箱庭疗法传自瑞士的荣格分析心理学的卡尔夫,是基础于荣格心理学、世界技术、客体关系理论而发展出的沙盘疗法。由日本著名心理治疗家河合隼雄学习并介绍到日本。后来他发现沙盘疗法其实很类似中国和日本古代的箱庭——即盆景,于是结合东方的意涵,而在日本实践沙盘,称为箱庭疗法。箱庭疗法可以看作沙盘疗法在东方实践中,整合了东方文化和风格后发展出的传承。

箱庭疗法的心理学临床功能:心理诊断与综合性心理评估;各种心理压力、紧张与焦虑的缓解;各种心身疾病的专业治疗;综合性的心理教育技术,心理健康的维护与人格发展,艺术表现与创造力的培养和生活质量的提高;以及自性化为目标的心性发展与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