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协会风采» 探索自我 再度起航

探索自我 再度起航

探索自我 再度起航

大学生心理协会第十届领导班子技术培训动员会二期班顺利召开

一周的时间转眼即逝,2015年4月17日星期五下午18:40。第十届大学生心理协会领导班子于北楼配楼箱庭室进行了心理学技术的第二次培训动员会。本次培训由会长袁兆林主持,参加培训的有各部部长及各分会的分会长。

经过第一次的培训各位干部对箱庭疗法有了初步的了解。在此次交流中,大家循序渐进,共同探索箱庭的奥秘。在所营造的“自由和保护的空间”气氛中,大家尝试着走进沙盘,置身于其中,去感受沙盘带给自己的一系列情绪的波动。心协领导班的各位成员依次表达了本次培训的感想。通过这样一种潜意识的行为动作反映来访者内心深处的想法,一个系列的各种沙盘意象,反映来访者内心深处意识和无意识之间的沟通与对话。此次培训旨在帮助各位干部更进一步的了解箱庭技术,对自己带领成长小组以及服务于外贸学子的心理健康教育产生更大的信心。
 

张日?N教授于1998年将箱庭疗法引入中国,在国内开展了富有开创意义的研究、应用以及推介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形成系统的理论和应用体系,无论是理论研究还是临床实践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并结合中国本土的实际情况,开发了限制性团体箱庭、整合式家庭箱庭等新形式;提出了箱庭疗法“人文关怀、明心见性以心传心无为而化”的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