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协会风采» 共同成长 拥抱阳光

共同成长 拥抱阳光

共同成长    拥抱阳光


大学生心理协会第十届领导班子技术培训动员会第三期班召开


        2015418星期六下午13:00,第十届大学生心理协会领导班子于北楼配楼箱庭室进行了心理学技术的第三次培训动员会。本次培训由会长袁兆林主持,参加培训的有各部副部长及各分会的副分会长。
 



 

过程期间,将其分为两组成员同时进行。通过近三个小时的交流学习,各位副部们对箱庭疗法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在指导人员的带领下,使得各位副部们更容易走进沙盘,去发现潜意识中的自己。与之前成长小组的箱庭体验不同的是,为了更大程度的探索沙盘世界对我们情绪的影响,两组成员分别交换了沙盘,阐述了自己对另一个小组所完成沙盘世界的感受和想法。此次培训在热烈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各位副部们更是获益匪浅,对协会的明天充满希望,对成长小组的完善更有信心。
 



 

在箱庭疗法中,既然一个沙盘布景出现了,对它任何进一步的讨论都自然会围绕着对主题或扩展主题展开。面对这些带有积极想象的创造性过程,深入的分析理解往往比直接的解释、判断更重要。汉德森曾恰当的描绘了这种寻求领悟的态度,认为它介于朋友之间互相分享经历的态度与一个具有神话学知识的注解者工作时的专业态度之间。当然,从严格意义上来说,面对某一个具体的沙盘布景,只有那些沙盘创造者才真正知道它所意味的到底是什么,以及这种游戏体验到底意味着什么、有什么样的感觉等等。因而,作为一个沙盘游戏的心理辅导师,仅仅当好一个观察者是不够的,还应该尝试做一个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