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心海拾贝» 踏春而歌

踏春而歌

春天来了,草儿绿了,鸟儿叫了,一切都温润起来了。心中的不快与阴云都被春风拂去,被温煦的阳光晾干了,哪里还有理由忧郁与哀伤?

假设你真得被凡尘琐事所困扰,那就请你换上一身轻装,踏青去,去感受大自然美好的春光。你看到那刚泛着绿的小草吗?你听到他们破土后,夹杂在枯草中那难以掩饰的欢笑吗?周围的枯黄难以影响他们渴望春天的热情;你听到刚活跃起来的鸟儿那清脆的歌声吗?经过一个冬天的瑟缩,他们终于又可以张开羽翼,在空中展示他们曼妙的舞姿,完全忘却了刚刚过去的那个严冬所经历的艰难与困苦;走在草地上,你感觉到大地的松软吗?你能够感觉大地正在复苏吗?看看那些树条,都在跃跃欲试,即将吐新纳绿,等着春风将他们的绿叶细细裁出,做成翠绿的舞裙婀娜地迎接春天;你看到正在怒放的迎春与桃花吗?他们忍受了一个冬天的寂寞与清冷,他们将等待与痛苦积攒成热情,在春雨的润泽下,一夜之间竞相绽放,你能够体验他们的欣喜吗?不禁想起一首诗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深深地吸上一口清新的空气,然后慢慢地将心中一切烦恼与不快随着呼吸释放出来,让它们随着逝去的冬天一起烟消云散,消逝在历史的车辙里,然后以全新的心情,去感受春天,感受生命的轮回。

你看到远处大海的潮涨潮落吗?你的烦恼与不快就如同那个刚刚泛起的小小浪花,被一波一波的海浪所淹没,不见一点踪迹,没有谁可以拒绝春天,拒绝快乐!

从山上下来,带着青草的味道,将你陈旧的心情交给春风,带着草儿的快乐和鸟儿的欣喜回家,一路欢歌,开始崭新的生活!s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