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心海拾贝» 她是我老师

她是我老师

她是我老师

---即孙东媛老师

她给我的第一印像很特别,不同于其他老师的威严严厉甚至孤傲。她以她特有的气质俘获着每一位同学“厌课”的神经。

大学心理健康课,似乎听起来就让人充溢着瞌睡。似乎注定几百人的大课只得用开小差来打发时间的课程。似乎这样不用用功的课,老师也会以“点到为止”的方式来结束任务。

但当我也带着一切似乎,爬上五楼,看见她第一眼,听她讲的第一堂课,之前所有的“似乎”都统统只变成了似乎。

孙东媛老师,我觉得形容她的词语用的最贴切的应该是“可爱”。随着铃声响起,随着她点着我们每一个同学的名字的过程中她开始介绍她自己。并且,同时向我们介绍每一个和她名字相近的同学。记得那天,无意中牢牢记住她的名字和一些和她名字相近的同学的名字。好有意义的“自我介绍”。

她与生俱来的亲和力让每位同学自觉不自觉的成为她的聆听者。在她的课上几乎没有同学会困倦,她会积极调动同学的情绪。她的神采飞扬,她的诙谐幽默,她的深刻入理影响着在坐的每一位同学。

她有一种魔力,让我们见她有姐姐的感觉的魔力。她有一种魔力,让几百人认真听讲的魔力。让每个同学将知识劳记于心的魔力。

她对同学有一种影响,潜移默化的影响。影响着我们做一个乐观的,开朗的,积极的,负责的人。而这影响要比学分更有意义!

想说感谢,却不知道从何说起,感谢她的魔力?感谢她的亲和力?感谢她对我们认真的态度?感谢她影响我们的积极进取?可若真说,她必定笑答这是她份内的工作。

我们从长大的那一刻起感谢便不轻易的放在嘴上。好唐突的当面对谁说出感谢,如今期末悄然,心理健康课也随着考试要告一段落。和孙老师见面的机会也渐渐的减少,但从她身上,我的确领略到了大学老师独特的风采!

她是我的老师!可爱的孙老师!

10级财政学 孙文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