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教师风采

教师风采

王云峰,女,1971年出生,现任学院心理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教授。1991-1998年就读于辽宁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获得教育心理学硕士学位。在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领域工作了10多年,从心理学理论到应用心理学的临床实践,从宏观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的探索到微观的心理健康教育的课堂教学改革与心理咨询业务水平的提高,她一路上不断学习与探索,不断开拓与创新,带领心理教育发展中心员工撑起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事业靓丽的天空。多次获得学院优秀干部、优秀女干部、十佳女工、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获得的省级以上奖励:

2007年被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授予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07年被辽宁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授予“辽宁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2009年被辽宁省教育厅授予“心理健康教育名师”称号;

2010年被评为“辽宁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称号。

 

社会任职:

全国医学与心理学工作者协会心理干预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

辽宁省心理学会应用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辽宁省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研究专长:能够运用高效心理干预技术成功地解决大学生的神经症、人格障碍与学习障碍,解决大学生在恋爱与性、人际关系、情绪管理、学习与成才等方面产生的心理困扰。

对大学生心理教育事业的热爱以及对大学生心灵成长的关爱,是她力量与热情的源泉,十几载的春夏秋冬,她用温柔、善良、爱心,点亮学生被黑暗笼罩着的心房,她用较高的专业水平与智慧开启大学生心灵的智慧之门。她能够感受您的感受,认知您的认知,愿意倾听来自您心灵的声音,

联系方式: QQ:343694973,2585473910,Email:kuku451863@163.com。

 

金洪源,1953年5月出生,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中国知名的临床心理学家,元认知心理干预技术创始人,于2010年被学院聘为兼职教授,负责心理咨询师临床个案的督导工作以及师资培训工作。著作8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代表作有《学习行为障碍诊断与辅导》、《学科学习困难诊断与辅导》,《元认知心理干预技术——神经症、学习障碍与个性困扰的高效解决》等。他带领硕士研究生团队成立了元认知干预技术研究所,多年来为来自全国各地的神经症、学习障碍等来访者解除了心理痛苦,让一些心理障碍者看到了希望。

 

社会任职:

中国医学与心理学工作者协会心理干预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

辽宁省心理学会应用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

美国普莱斯顿大学特聘为博士生导师

2006年4月,任“神经症诊断治疗新技术研究全国协作组”组长

2009年任国家体育总局 “冬奥会优秀运动员心理干预技术研究组”副组长

2009年3月-6月,任辽宁省政法委与辽宁师范大学《法轮功人员心理障碍技术化干预》联合攻关组技术执行组组长

2012年4月受聘为山东潍坊学院兼职教授

徐慧,女,1977年6月生,硕士,副教授。自2000年7月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表省级以上期刊论文17篇,获奖论文12篇,主持参与省部、校级科研项目6项,曾参加全国高级心理咨询师培训,获得“箱庭(沙游)治疗”、“意象对话治疗”“元认知心理干预技术治疗”等多项心理治疗技术资格证书。曾荣获大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授予的“2002—2009年度大连市心理咨询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和中国青年教师协会授予的“中国素质教育先进工作者”称号。

耐心、理性、擅长用多种心理咨询、治疗技术的她,愿意帮助你拂去心灵的尘埃,以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面对未来。

QQ:78098971 E-mail:huizi19770630@163.com

 

孙东媛,女,1976年12月生,硕士,副教授。她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艺术感染每个学生,用无比的耐心开导着寻求帮助的人,以她独特的气质影响着颗颗心灵。

平时性格内向的她,在课堂上活泼开朗,侃侃而谈,用最贴近学生生活的鲜活事例讲解每个知识要点,积极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帮助学生不断领悟、提高、发展、进步,树立自己的人生理想信念,形成积极、乐观、向上的价值观念,成为对自己负责任、对他人要关心、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一直是她的工作理念,帮助学生树立快乐学习的观念是她一贯的坚持。

“爱生如爱己,爱校如爱家”,用快乐学习的理念让学生在游戏中学习知识,在游戏中体味与领会心理健康教育的意义,化繁为简,变难为易,让学生在欢笑中感慨与领悟,在案例探讨中警醒与提升,帮助学生自觉纠正自身存在的一些不良心理状态,改变一些错误的认知,为获得健康的心理状态做好铺垫。

她勤劳刻苦、认真钻研,不断提高自身的教科研水平和咨询水平与团体训练能力,集教学、科研、咨询、团训于一身。自2005年以来发表论文十余篇, 6篇论文分获一、二、三等奖,学院科研立项3项,省级科研立项1项,荣获2009年度教学观摩大赛三等奖,被评为2009-2010学年度学院优秀青年教师,2011-2012学年度学院优秀教师。

人生时时如逢春,生活处处现欢颜,祝愿学院学子在有限的时间内充实自我、提高自我、展示自我、实现自我,成为学校乃至社会的栋梁之材。

QQ:642445996 E-mail:donger76122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