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网站公告

英语专业介绍

【授予学位门类】

文学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知识和通识类知识,具有全球化视野,具有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合作与跨文化交际能力、思辨创新能力、适应能力、终身学习能力以及其他拓展能力,具备扎实的政治素养、健康的心理和身体素质、较高的人文素养和语言素质、较强的职业素质,能够在外事、教育、外贸、文化、科技、旅游等领域工作,具有多元化职业发展潜力的高素质应用型英语人才

【专业特色】

英语专业校级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校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本专业按照“一体两翼、三元共育、四个对接、五进五融”的总体设计要求,有效运行“一三二一”的教学组织形式本专业依托学校外经贸学科专业优势,结合区域经济特点,设立“商贸管理”方向课程模块,培养“英语+商贸”复合型人才本专业对接地方经济发展战略及特色,拓展多领域校企合作、鼓励多维度职业资格获取,促进对学生的多元化职业能力培养,打造具有多元化职业潜力的语言服务人才。

【主要课程】

英汉笔译、英汉口译、西方文明史、语言学导论、英语文学导论、英语高级写作、英语演讲与辩论、中国文化概要(英语、研究方法与学术写作英语语法、商务英语等。其中,英语语法、西方文明史、中国文化概要(英语)、商务英语是辽宁省一流课程。

【职业资格证书】

全国翻译专业资格(CATTI、英语教师资格证、英语导游资格国际商务英语等级

【就业去向】

毕业生涉外行业、教育教学、新闻出版等领域从事教育、管理、翻译、新闻出版、涉外文秘、涉外旅游服务等工作

【校企合作单位】

本专业现有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辽宁省对外贸易企业协会、旅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简柏特(大连)有限公司、大连沙河口区佳音文化技术培训学校等10家校企合作单位。获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2校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