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文化建设» 竞赛工作» 我院举办“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代言”主题演讲比赛

我院举办“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代言”主题演讲比赛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4月18日,在讲座楼203外国语学院举办“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主题演讲比赛。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学生工作者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在主持人简明的开场白之后,选手们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演讲过程中,同学们声情并茂、姿态从容,以生动的言语、真挚的情感,畅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感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进行深刻解读。整场比赛紧张又不失活泼,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演讲者抑扬顿挫的字词回荡在整个会场。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7级日语2班毕明霞夺得一等奖,17级日语2班李思瑶、17级俄语1班李东昇获得二等奖,17级日语1班苏帅等3人获得三等奖,17级英语4班顾格菲等4人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旨在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担青春使命,努力成长成才,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有效推动我院学生课外文化活动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