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文化建设» 竞赛工作»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中获奖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中获奖

2017年10月14日,第七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辽宁省赛在大连外国语学院图书馆报告厅落下帷幕。来自辽宁省各高校的顶尖口译学子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在学院张筱松老师和吕楠老师的指导下,我校14级翻译1班杨静宜、14级英语4班张琪、14级英语4班高媛荣获优胜奖。

本次大赛分为主旨口译和会议口译两个环节。主旨口译主要用来考察译员的信息分析、主旨提炼及双语表达等能力,其要求是解释和浓缩发言人的讲话内容,而不受原语用词的影响;会议口译围绕人类智慧与人工智能展开,材料专业性较强,难度较大。我校三为选手在比赛中思维敏捷、条理清晰、从容淡定,面对难题依然镇定自若、满怀信心地面对挑战,准确精彩的翻译,赢得评委和在场观众的认可,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风采。

海峡两岸口译大赛经中国教育部和国台办批准,由厦门大学口译教研组发起和组织,是一场旨在深化海峡两岸教育和文化交流、展现两岸口译员风采、促进口译人才培养的空前盛会。大赛兼具专业性、科学性、挑战性和观赏性,架起了两岸口译学人的交流平台,增进了人们对口译职业的了解,激发了年轻学子学习口译、展示风采的热情。

    外国语学院在坚持狠抓基础教学质量同时,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全国性学业大赛,旨在锻炼、提升和检验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学生在全国、地区性赛事中频频获奖,不断创造佳绩,既体现了外语学子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专业素养,也充分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办学水平和专业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