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培训竞赛» 我校日语系学生取得日本语能力测试N1级满分

我校日语系学生取得日本语能力测试N1级满分

        122日,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公布了2019121日进行的日语能力考试成绩,我校2018级日语1班的付圣钊同学取得了N1(最高级)满分180分的优异成绩。每年全球10余万的考生当中,仅有约0.1%的考生能够达到这一水平。

付圣钊同学为英语考生,日语零基础,20189月考入我校日语专业,通过个人努力与专业老师的细心指导,仅仅用了10个月时间便以176分的高分通过了N2考试。又经过5个月的精心准备后,终于如愿以偿获得了N1满分。

日语等级考试是由日本国际交流基金及其财团法人日本国际教育交流协会举办,自1984年开始实施,是专为母语为非日语的学习者举办的一种日语能力的等级考试。每年7 月 和12 月份由日本组织在全球各地统一进行考试。考试根据难度和水平的不同共分为N5N1五个级别(2010年重新划分级别,由原来的四个级别划分为五个级别)。其中N1的难度高,国公立大学和知名私立大学都要求N1考试合格才能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