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培训竞赛» 学院举办楹联知识专题讲座

学院举办楹联知识专题讲座

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国学经典,丰富大学生楹联文化知识,加强外国语学院楹联基地建设。3月30日,学校邀请大连楹联协会主席王新波来校作了《传承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掌握楹联知识》专题讲座。大连市及旅顺口区楹联协会主要领导、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旅顺口区中小学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近300余人听取了讲座。

王新波老师多年来致力于诗词楹联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对楹联创作具有极高的艺术造诣,曾多次获得国家级奖项。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深入浅出、引经据典,满怀激情,为大家介绍了楹联的概况、分类、现状,讲授了楹联知识和创作技巧,鼓励当代大学生传承和弘扬楹联文化,传承国学经典,加强文化自信。

诗词楹联进校园是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环节。开展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与普及,对于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提升校园文化品味,浓厚传统文化学习氛围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