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培训竞赛» 外国语学院以赛促学构建优良学风

外国语学院以赛促学构建优良学风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外国语学院以学生学习能力为核心、以全国性学科竞赛为导向,构建学科竞赛体系,以赛促学,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构建优良学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重视制度建设,制定专项方案。学院高度重视制度建设,出台了《关于开展外国语学院优良学风建设活动的实施方案》、《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计划》、《外国语学院学科竞赛体系构建策划书》等专项方案,将学科竞赛纳入学风建设工作中,为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实施跟踪指导,确保方案落实。为落实学科竞赛方案,有效提高学生的外语应用能力和口语水平,学院选派优秀教师深入班级进行一对一指导和跟踪辅导。任课教师深入早、晚自习指导学生早晨读、晚练习,辅导员跟进组织模拟测验,有效提升学生的参赛能力和语言水平,确保竞赛赛取得优异成绩。

举办各类比赛,构建竞赛体系。为提高学生参与竞赛的积极性,搭建更高层次的锻炼平台,学院在教务处的指导下承办英语翻译大赛、日语演讲比赛、俄语写作大赛等8个校级比赛,与外研社杯英语竞赛、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全国高校俄语大赛等全国性竞赛对接,举办模拟联合国、“译术达人”、外文歌曲比赛等10余项比赛,提高了学生参与竞赛和学习外语的积极性。

    基于健全的学风制度、完善的竞赛体系和悉心的教师指导,外国语学院学生在英、日、俄语各类国家级、省级、校级比赛中积极参与、顽强拼搏,取得优异成绩,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激发了学习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了优良学风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