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机构» 我院俄语系主任刘阳博士参加21世纪中国首届俄汉语对比研究学术研讨会

我院俄语系主任刘阳博士参加21世纪中国首届俄汉语对比研究学术研讨会

    2015年11月21-22日,外国语学院俄语系主任刘阳博士参加了在复旦大学举办的21世纪中国首届俄汉语对比研究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和复旦大学外文学院联合举办。复旦大学校院领导、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宁琦等为开幕式致辞。来自全国高校的近80位专家学者、俄语同仁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俄语系主任刘阳博士参会。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

1. 俄汉语对比研究的理论和方法

2. 俄汉语对比研究的现状与前景

3. 俄汉语语法、语义、语用、修辞等具体问题对比研究

4. 俄汉语其他对比问题

    会上17位专家学者为与会教师提供了多方位的对比研究成果。既有对比研究的现状梳理和前景展望,又有各个领域的具体研究。既有传统的结构、语义、语用、文化对比,又有借助语料库和计算机语言学等的对比研究。

     这是中国俄语届进入21世纪后的第一次对比研究领域的盛会。会议安排紧凑周密,交流的内容水准高,科学务实,是一次高质量的学术研讨会,必将促进我国俄汉语言文化对比研究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