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机构» 外国语学院高桥弥守彦教授的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外国语学院高桥弥守彦教授的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为了庆祝我校建校二十周年,并响应王书记、吕校长提出的请进来、走出去,举办高规格、高品质的学术讲座的号召。外国语学院特别邀请了日本大东文化大学博士生导师高桥弥守彦教授莅临我校,329日(周三)下午,在讲座楼204教室隆重举行了“高桥弥守彦教授特别讲演会”。

高桥教授以《日中?I言?Zにおける副?~の位置について(日中两种语言副位置的研究)》为题,为我校日语专业师生进行了90分钟的专题讲座。高桥教授主要从单形体、多形体的角度入手,对中日两种语言中的副词在句中的位置、顺序、意思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的剖析与比较,同时也对该领域现阶段的研究状况做了系统的评价,并对今后该领域的研究远景进行了展望。外国学院领导以及日本言与文化研究中心全体研究员全程听取了本次讲座,讲座结束之后高桥教授与部分研究员又进行了30余分钟的学术研讨,对我校外语专业建设以及青年教师的教学与科研成长,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讲座结束之后,院长侯雁慧教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高桥弥守彦教授的到来表达了真挚的谢意,并赠送了纪念品。

通过本次讲座,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收获颇丰,不但掌握了日语教育领域最前沿的发展状况,重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也提升了今后继续从事科研工作的欲望。而且还与日语研究的专家们建立了深厚的学术友情,在积极宣传我校的建设与发展的同时,又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日本高校间的知名度,并且奠定了今后与海外高校进行校际合作的人脉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