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机构» 英语系主任参加第二届全国应用型本科院校英语类专业教学改革与发展论坛

英语系主任参加第二届全国应用型本科院校英语类专业教学改革与发展论坛

 

英语系主任参加第二届全国应用型本科院校英语类专业教学改革与发展论坛

201769-611日,“第二届全国应用型本科院校英语类专业教学改革与发展论坛”在广州召开,英语系主任李国超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广东金融学院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承办,来自全国81所高校近200名英语类专业院系负责人、骨干教师出席了会议。

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仲伟合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主任委员王立非教授、盐城师范学院原校长薛家宝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文斌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院长赵军峰教授、黑龙江大学应用外语学院院长佟敏强教授和广东金融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刘沛富教授,分别作了大会主旨发言。主旨发言涉及应用转型背景下本科英语类三大专业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与顶层设计、人才培养模式的特色创新、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服务地方与行业的需求、双师型教师的培养发展、改革试点的经验总结等主要议题。主旨报告之后,大会还组织了应用型本科院校英语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应用型本科院校英语类专业课程改革与创新、应用型本科院校英语类专业课堂教学方法改革及相关研究等三个分论坛发言,与会代表结合校本改革情况,对应用转型形势下本科院校英语类各专业的人才培养、各专业国标与特色发展、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模式创新、技能与技术的培养、学生就业能力的提升等方面作了充分研讨与经验交流。

外国语学院此次派员参会此次参会,不仅了解到全国各个应用型本科院校英语专业的教学与改革发展趋势,也宣传并分享了学校的发展理念和教育教学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