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机构» 学院教师参加辽宁省翻译学会2017年年会并获奖

学院教师参加辽宁省翻译学会2017年年会并获奖

2017年6月23日至25日,辽宁省翻译学会于辽东学院举办了“辽宁省翻译学会2017年年会”,100多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此次盛会。我院教师参加会议并获奖。

此次年会主题为:外国语言文学与翻译研究的理论与实践。主要议题为:1.语言对比与翻译研究 2. 汉外翻译与国家话语建构研究 3. 典籍翻译与海外汉学 4. 语言文学与外语教授研究 5. 翻译本科和翻译硕士教学与培养研究 6. 计算机辅助翻译及翻译技术应用。

本次会议邀请了河北师范大学李正栓教授、上海大学赵彦春教授、首都师范大学贾洪伟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陈宏俊教授、大连外国语大学杨俊峰教授和中国译协副会长尹承授作精彩发言。会议还举办了青年教师交流与研究生论坛,并对优秀学术成果进行了评选。

学院范丽军、刘本英、孙莹、刘冬妮、巩春亭、徐静等教师参加此次年会。范丽军老师发表了“外经贸学院英语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建设研究”,并获得二等奖奖;刘本英老师发表了“后殖民语境下的文学翻译研究”,针对当代翻译理论进行了梳理,并分析了翻译研究的文化转向。学院教师与其他高校学者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并相互交换了意见。同时与其他学者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对翻译理论与应用实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