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机构»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第一届大连日语人才培养论坛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第一届大连日语人才培养论坛

6月23日,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大连分会、日本驻沈阳领事馆大连领事事务所以及大连日本商工会共同主办的“第一届大连日语人才培养论坛”在大连富丽华酒店隆重开幕。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潘希迁教授和阎永胜教授应邀参会。

论坛主题是“如何有效地推进高校日语人才培养及日语教育”。会议由日本驻沈阳领事馆大连领事事务所高崎主持。首先由日本驻沈阳领事馆大连领事事务所所长丸山浩一致开幕词;大连日本工商会代表介绍了大连日本工商会基本情况;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大连分会会长陈岩教授做了“大连日语教育的历史与发展”的主旨报告。

大会的第二项内容是由大连各大学日语学院(系)代表作主题发言。受论坛组委会邀请,日语系主任潘希迁教授做“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日语人才培养、就业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的主题发言,着重介绍了我校日语专业“一二三四五”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创业教育开展及良好的就业状况,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日语专业是我校创新创业改革试点专业,建有日本语言与文化研究中心,日语教学团队被授予“2010年度省直机关青年文明号”,“校企合作,培养复合型、应用型日语人才的研究与实践”荣获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