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机构» 我校教师参加首届“跨学科视野下的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

我校教师参加首届“跨学科视野下的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7年12月15-16日,上海外国语大学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成立大会暨首届“跨学科视野下的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上外校友、我校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刘阳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来自教育部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俄语教学研究会、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上海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国内各高校,以及哈萨克斯坦驻沪总领馆、乌兹别克斯坦驻沪总领馆、匈牙利驻沪总领馆、波兰驻沪总领馆、捷克驻沪总领馆等中外嘉宾共二百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届学术研讨会的议题有:1)俄语语言学、文学、翻译学与俄罗斯研究;2)中东欧国家的语言学、文学、翻译学与区域国别研究;3)中亚国家的语言学、文学、翻译学与区域国别研究。为期两天的研讨会分为专家主旨报告和分组研讨。刘阳博士与大家分享了学术论文,加强了与业界的交流,收获良多。

目前我国的俄语人才培养适逢机遇,如何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是新时期俄语人才培养的重要目标。上海外国语大学俄语系的转型升级即是符合时代潮流的举措,为其他学校发展提供启示。我校正处于应用型转型发展期,应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教学和科研上都努力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