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机构» 我院教师参加第三届族裔文学国际研讨会

我院教师参加第三届族裔文学国际研讨会

族裔文学国际研讨会于2016年123日至4日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如期举行。在此次大会上,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就这一领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我院两名教师李昕桐和翁金参加研讨会并做了交流。

迪拉德大学教授杰瑞•沃德就文化的现实主义谈了自己的看法;劳瑞•拉米,一位来自加州州立大学的教授从黑人诗歌的发展诠释了对族裔文学遗产的继承;另外几位来自美国的学者也都对族裔文学的发展从不同的角度加以阐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敬南菲和南京大学教授方红分别以«爱的历史»-后记忆时代的大屠杀书写和盖茨与其喻指理论对建构美国非裔文学史的影响对族裔文学给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两名参会教师在会上就自己的论文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促进了学术交流,会场上洋溢着浓厚而热烈的学术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学术效果。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再次引发人们对种族歧视的思考。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其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作为文化的传播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将所有美好的东西展现给这个世界。  

学术交流让教师开阔了研究视角,吸取了独特的研究方法,有利于提升教师的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