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机构» 学院教师参加翻译理论与教学研讨会

学院教师参加翻译理论与教学研讨会

2016年10月14日-16日,“第十一届中西部地区翻译理论与教学研讨会暨翻译研究国际论坛”在长江大学举行。本次论坛为配合中华文化“走出去”“一带一路”战略,邀请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等十多个国家的学者就“翻译人才培养”和“语言服务业发展与中华文化‘走出去’”展开了广泛的探讨和交流。学院张丽敏副院长的论文《“一带一路”背景下的翻译专业人才培养“外包”途径探索》被评为优秀论文。

会上,来自不同国家的知名学者和专家做了专题报告,就语言调节、翻译研究与论文发表、翻译人才培养、中华典籍外译、翻译理论与翻译实践等方面做了精彩的主旨发言。发言谈到了人才特色培养问题、翻译对国民经济发展的关键作用、多语种翻译人才培养等,引发了对中国翻译教学未来发展的新思考。张丽敏副院长在“翻译人才培养研究”分论坛中进行了论文交流。

 通过参会,学院扩展了与业内专家和翻译从业人员的联系,为翻译专业发展和今后校企合作积累了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