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机构» 我院教师参加第七届日本语言文化研究国际研讨会

我院教师参加第七届日本语言文化研究国际研讨会

第七届日本语言文化研究国际研讨会于9月23日——25日在大连大学召开。会议由大连大学日本语言文化学院、大连大学日本语言文化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学院八名教师参加研讨会并做专题交流。

本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加强日语语言文化研究,吸收了我国在该领域著名的专家学者最新研究成果。大连市外事办主任于涛、沈阳总领事馆驻大连办事处所长平川智雄、日本日语教育学会会长·东京外国语大学教授伊东?v郎、韩国日语日文学会副会长·新罗大学教授崔光准、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吉林大学教授周异夫、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修刚、大连大学副校长宋协毅教授出席了开幕式。来自九州大学、名古屋大学、早稻田大学等日本知名学府和大连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国内院校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八名参会教师在会上发表了“「怒り」の6段活用から?た言?Z文化”等论文,就日本语言学、日语教学与人才培养、日本文学与历史、日本文化社会、翻译与中日对照语言学等专题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展开思想交锋,促进了学术交流,会场上洋溢着浓厚而热烈的学术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学术效果。

    学术交流让教师开阔了研究视角,吸取了独特的研究方法,有利于提升教师的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