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机构» 我院教师参加“2016年日语误用与第二语言习得研究国际研讨会”

我院教师参加“2016年日语误用与第二语言习得研究国际研讨会”

    2016年8月6至8月7日,由中国日语误用与日语教育研究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承办的“2016年日语误用与第二语言习得研究国际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隆重召开。我院日语系马波老师作为该学会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旨在促进国内外日语教学及日语误用及第二语言习得的研究成果的交流,为国内外研究人员提供相互交流切磋之平台,探讨日语教学中日语误用的现状、问题点及解决策,第二语言习得的误用的研究情况及发展方向,探索文化差异下的误用及对策。与会日语界的专家、学者共同就如何推进文化差异的背景下的日语误用教育与日本学研究发展及第二语言习得等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为我国日语误用教学改革提供助力。本次研讨会的形式为大会主题发言形式。邀请国内长期从事日语教育研究的权威人士到会与青年教师进行全面交流和探讨。来自中日两国多所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青年教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日语误用与日语教育研究会会长于康、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主任徐一平分别做了主题演讲。     此次参会使我院参会教师深入了解了日语误用及第二语言习得等方面的最新教学及研究成果,及时把握了日语教育及教学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更加激发了一线教师积极参与科研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