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机构» 我院教师参加“2016年日本教育与日本学研究国际研讨会”

我院教师参加“2016年日本教育与日本学研究国际研讨会”

    2016年5月13日-15日,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分会主办,同济大学、新世界教育集团、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承办的“2016年日本教育与日本学研究国际研讨会”在上海同济大学隆重召开。来自日本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国内外日语语言理论研究专家、学者、教师、博士研究生约10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我院日语系牟海涛、马波2名教师应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在会议上宣读了论文。

    此次研讨会旨在促进国内外日语教学与跨文化研究成果的交流,探讨跨文化背景下的日语教学与日本学研究的发展方向,探索跨文化教育体系改革以及研究成果的评价体系,为日语教师机相关研究者提供良好的交流与沟通的平台,全面推进中国日语教育的交流与发展。中国日语教育研究会会长徐一平会长、日本大学教授井上健、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马秋武教授等人出席开幕式并做主旨报告。

参加此次学会,使我院教师结合日语语言、文化、文学等方面的最新教学及研究成果,及时把握了日语教育及教学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更加激发了积极参与科研的热情。此次的参会与交流,对我的科研工作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