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我校教师受邀参加首届新时代工业文化研学旅行论坛

我校教师受邀参加首届新时代工业文化研学旅行论坛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指导,北京新时代教育科技研究院主办的首届新时代工业文化研学旅行论坛暨第七届新时代研学旅行论坛在遵义举办。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双师型”特色教师队伍建设制度,外国语学院张硕老师受邀参加此次论坛。

论坛上,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实践教育研究所所长王晓燕、教育部现代学徒制专家委员会主任赵鹏飞、中国科学院原党组副书记郭传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分会副会长陈光巨、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孙星等专家出席并做主题发言。

论坛期间,张硕老师参观学习了大坎村农民工返乡创业陈列馆,并对当地绿叶幼儿园的森林教育营地进行了实地考察,与全国劳模遵义市大砍村村书记张明富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中国科学院、北京自然博物馆-朝阳古生物化石联合工作站负责人进行了学习和探讨。

此次会议行程第二阶段为EEP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中级培训和师资培训,外国语学院张硕老师顺利通过,获得“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EEPM)证书和“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EEPM)考评员证书,并荣获优秀学员称号。

2020年外国语学院申报“1+X”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职业技能与创新能力的培养,并在首届新时代研学旅行活动课程设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1+X”证书制度是职业技能的重要体现,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此次论坛进一步夯实了我校“1+X”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试点建设工作,为未来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试点建设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