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我校学生参加第四届大学生国际学术研讨会

我校学生参加第四届大学生国际学术研讨会

528日第四届大学生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北京、南京、青岛、南宁、大连、武汉、昆明和广州九地同时举行。来自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的方剑锋、夏常城和高瑞琪参加了大连分会场的研讨会并宣读了论文和研究计划。

本届研讨会旨在培养大学生学科领域内的国际交流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推进高校学术英语教学与研究发展,秉承联合国提出的可持续发展的17个问题,将主题设定为可持续发展和创新:人类、环境、经济与技术发展。本次会议主会场设在上海师范大学,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会长蔡基刚教授、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社长孙玉、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教学总监James Cleere等出席大会并发言。

下午的分会场小组讨论中,来自大连各高校的学生代表进行论文宣读。我校参会大学生围绕创新和发展与其他参会大学生展开了进一步的交流和探讨。此次大会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拓展国际化视野、培养国际交际能力的舞台。我校学生积极参与,不仅展现了我校学生的外语水平和能力,更体现了我校学生严谨的治学精神和社会责任意识。